本职是游戏美术,但这里更像我的playground
【未特殊说明的内容均可转载,但所有内容都不能商用】
接受私信和评论的安利,说不定会产粮哦~

Wednesday

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,听说第一学期会非常exciting,所以估计会很忙emm,不过会尽量更图的hhh。Anyway来做个暑假总结:


1.读书


暑假进了《全职》坑,真香,这应该是看的第一部网络小说也准备慢慢看完。最近一次看到联盟暑期间人员各种变动的地方,我本来很喜欢张佳乐“悲剧英雄”的设定,结果他跑去霸图、和韩文清他们组了个“夕阳红夺冠队”,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flag的气息…

另外两个还未填完的坑是莫迪亚诺的《暗店街》和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集《城市之声》。如果看过王小波的《万寿寺》应该都记得他用《暗店街》的一句话作为开头“我的过去一片朦胧……”。本书讲的也是一个失去记忆的人找回自己过去的故事,没有“尿点”情节非常有趣,中文版应该读起来飞快。(如果要拍成电影真心希望大卫芬奇来执导,that's his cup of tea~)

《城市之声》里面的故事也很有趣,可能词汇方面需要多查查词典(生僻词外来词有点多),故事种类很多,有讽刺小品、都市传说、爱情故事等等。在人们在像《失落的世界》或凡尔纳小说那样向往探索自然和未知领域的时期,还有一些人通过讲述城市的生活点滴“内省”,可能这也是我喜欢伍迪艾伦电影的原因之一。

↑↑↑这本书是毕业时北北送的,超级感谢~~

当然暑假不是就只耗在这三本书(《全职》可能不能只算一本?)上了,之后的年终总结再说hhh


2.影视

今年可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电影看得比往年多一些,也许是暑假在刷豆瓣二百五的原因,我还是很信豆友们的推荐,二百五的电影我都很喜欢、或者说我属于“啥片都看”的类型hhh。具体电影总结交给年终总结君吧。

Rick&Morty快出第四季~~


3.游戏

暑假重新回了LoveLive坑,今年简直是我的UR元年,此前所有的UR卡都是签到送的(真相),个人μs的UR掉率没有Aquors的高。听说今年因为是4周年推出了新组合PDP……我连Aquors的人都没认全,真的带不动了hhh。

今年也是我的Steam元年(因为毕设是3D项目,不用mac了),真香,玩了很多公众号推荐的独立游戏。也会放入今年年终总结。


4.其他

暑假还有了很多个“第一次”:

1.第一次被拉去看Live……现场版的宅男怒吼真的可怕;

2.第一次去试着去商场找陌生人聊天,非常刺激;

3.第一次做纸模…估计也是最后一次hhh;

4.第一次购买数据可视化设计作品,然后发现还得买个A1相框…;

5.第一次改变了对“畅销心理书”不屑的看法,对于生活的智慧我觉得自己还得“补习”;

除了积极的东西,这个暑假其实过得也挺颓的,想睡懒觉就睡懒觉、拖延症泛滥,不想做的事不会强迫自己。一旦作息时间被打乱就懒得及时改正…所以希望下学期可以pushing一点,强行把过完暑假的智障的我给纠正回来。

Finally,拜拜暑假:)新生活要开始了

评论
热度(2)

© Sophie Bai | Powered by LOFTER